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定期曝光重点违法驾驶人 首批25人名单公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8 13:35:01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上午,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支队《百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提高重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交警支队决定定期向社会公布重点交通违法驾驶人名单,首批25名重点违法驾驶人被曝光。

    四类司机是重点驾驶人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重点交通违法驾驶人,是指驾驶大中型客车、重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和校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驾驶人:(一)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负主要以上责任的机动车驾驶人;(二)发生交通肇事逃逸的驾驶人;(三)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四)持有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驾驶人;(五)持有驾驶证吸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驾驶人;(六)有驾驶机动车超速50%以上违法记录的,驾驶货车超载50%以上违法记录的,驾驶客车超员20%以上违法记录的驾驶人。

    重点违法包括两大类

    重点违法行为包括:(一)飙车涉及到的违法行为:追逐竞驶、超速行驶、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污损号牌、故意遮挡号牌、非法改装机动车(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等。(二)大货车涉及到的交通违法行为:超载运输、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违反禁令标志、放大号不清、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污损号牌、故意遮挡号牌等。

    将全面梳理飙车路段

    此外,交警部门自即日起开展针对“飙车”和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自即日起,各交警大队将全面摸排梳理本辖区易发生飙车违法行为和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重点路段,逐一登记造册,逐一落实包保责任制。

    各交警大队自即日起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汽车修理厂、美容店、改装厂(含具备车辆改装能力的其他企业),对今年以来到店进行改装的车辆进行全面梳理、汇总,逐一落实车主和车辆信息,并逐一对车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严禁发生飙车等违法行为。对属于非法改装车辆的,要及时通知车主进行恢复;对属于应当变更而尚未变更的,要及时通知车主进行变更。

    专项整治期间,交警部门还会重点加强夜间、特别是后半夜的管控,对通过 “交警热线”、“交警微博”、“110”举报以及巡查巡逻、视频监控等方式发现的“飙车”、大货车交通违法快速反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