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700人没来认证养老金 逾期不认证将暂停发放

来源:-- 2012-12-08 13:30:47 字号:TT

市区居民须在本月15日前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手续 逾期不认证暂停发养老金

早报讯 1700多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请及时做资格认证,避免影响领养老金。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居民,且在今年10月前参保并领取养老金的人员,须在本月15日前办理资格认证手续,逾期不办理的暂停发放养老金。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工作安排,自今年11月1日起,我市开展了市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办理资格认证的人员范围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截止到2012年10月底按规定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人员。据统计,共有17432人符合条件应办理资格认证手续。截止到目前,仍有1700多人未按规定进行资格认证。

本次资格认证工作的截止时间为2012年12月15日,根据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将从2013年1月起,对逾期未办理资格认证的人员暂停发放养老金。市社保局提醒尚未办理认证手续的人员,请抓紧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参保关系所在居委会办理认证手续,以免因未按时认证而影响养老金的正常领取。 (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