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农户报警救助一受伤幼年麋鹿 腿摔断了流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8 13:28:47 字号:TT

  早报讯 前天下午,河套大涧社区农户老刘家来了一位“不速客”,看上去像鹿,可脸像马、尾巴像驴,还一瘸一拐腿部受了伤,四处乱撞见人就躲。考虑到可能是珍稀动物,老刘立刻报了警。民警联系专家,确认是一只人工养殖的幼年麋鹿,经过救治后暂时寄养在养殖户家。

  前天下午1时,老刘正在家中做纸箱,突然听见外面院子里的狗一个劲“汪汪”叫。老刘出门一看,院子里不知啥时进来一只怪模怪样的动物,看上去像鹿,可脸像马、尾巴像驴。再仔细看,腿一瘸一拐的,还在流着血。见突然冒出个人来,小家伙也惊着了,冲进旁边的纸箱堆藏起来。老刘琢磨着应该是个珍稀动物,打电话报了警。

  “它不停挣扎,腿上的血一直流,我们想给它包扎,根本摁不住。”民警说,后来联系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保护站的专家,通过描述,确定这是一只未成年的雌性麋鹿,年龄两岁左右。再看麋鹿的耳朵,上面还钉着标签,分析是养殖麋鹿,八成是在运输路上跑了,不慎摔断了腿。老刘家紧靠正阳西路,“跑单”的麋鹿被过往车辆吓坏了,这才跑到老刘家躲避。

  大伙带着小麋鹿来到辖区一家奶牛养殖场。在有经验的养殖户的帮助下,对小麋鹿进行了简单救治,并将它暂时寄养在养殖户家。

  由于养殖场奶牛众多,担心小麋鹿受惊吓,昨天下午,养殖户已将它转移到笼子里,单独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安家”。民警希望知情人或失主尽快与河套派出所联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