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8岁小伙下夜班睡觉煤烟中毒 租客仗义救人帮付药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0 16:49:35 字号:TT

前晚9时许,由于在屋内吸了6个小时的一氧化碳,家住十梅庵社区的小崔起床时发现浑身无力,下床时还一下摔倒在床边。家人们听见小崔呼救后立刻进屋查看,可小崔的父亲身体瘦弱,母亲腿脚不便,姐姐一个多月前刚生完孩子,一家人无法挪动他。就在此时,租住在小崔家刚三个月的菏泽人赵世虎伸出援手,他先将小崔抱到床上并拨打120求救,到了医院里又垫付了2000元的医药费。 □记者 刘卓毅

急救 血液含一氧化碳30%

“有个小伙子被煤烟熏倒了,现在在急诊室!”前晚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电话后迅速赶往第八人民医院,在高压氧舱内,18岁的小崔正躺在担架床上。记者在舱外看见,小崔戴着呼吸面罩,经过1个多小时的吸氧治疗,他的头部已经可以正常活动。 “血压、心跳等生命体征平稳,但是吸入了太多煤烟,血液内的一氧化碳含量高达30%。”高压氧科的周医生介绍道,小崔应该在充满一氧化碳的房间里待了很久。但幸运的是,由于小崔年轻且身体状况较好,现在恢复情况较为乐观。

“他是在家吸进了煤烟。 ”一名知情者向记者讲述了小崔中毒的经过。

原因 睡觉时被煤炉熏倒

小崔家住十梅庵的一间双层带院的小楼里,前日下午3时许,小崔下夜班后回家休息,由于天冷,家人在他10余平方米的房间里生起了煤球炉子取暖。可前晚9时许一家人正在看电视时,小崔突然在房间里不断求救。老崔夫妇和小崔的姐姐冲进房间一看,他已经趴在地上浑身无力。“可能是炉子把我熏着了。 ”小崔告诉父母,自己要尽快去医院做检查。

“是我打的120,叫来的救护车。”前晚11时许在高压氧科门口,租住在小崔家中的36岁菏泽男子赵世虎告诉记者,可能是煤炉的烟道有漏洞才会酿成险情。

忙乱 危急时刻租客伸援手

赵世虎在十梅庵附近的一家汽修厂做等离子切割工,今年8月开始租住在小崔家的偏房中。前晚9时许,筋疲力尽的赵世虎准备睡觉,门突然被小崔的姐姐叫开。 “快救救我弟弟吧,他吸入煤烟中毒了! ”赵世虎赶紧来到小崔的房间,小崔已经趴在地上,老崔夫妇试图将他搬上床,可手忙脚乱了好一阵一直没成功。 “这时候我不帮谁帮? ”赵世虎告诉记者,老崔年近六旬且体态偏瘦,小崔的母亲腿脚不便,上下楼梯都得扶着墙,光凭两位老人不可能抬动小崔;不仅如此,小崔的姐姐刚生完孩子不到一个月,身体没有完全恢复。赵世虎一把抱住小崔的身体,让老崔等人扶住脚,一起将他弄上了床。

感动 替房东垫付2000元

“一家人都没经历过这事,当时都慌了。”赵世虎回忆道,他看见小崔有呼吸困难和小便失禁等状况,立刻掏出手机拨打120求救。可一家人到医院缴费时才发现,因为走得急没带多少现金。此时赵世虎身上正好带着刚发的近2000元现金,他留下了100多元备用后,剩下的全部垫付了医药费。 “我在他家住了三个月,这事我得管。 ”赵世虎说。

赵世虎告诉记者,尽管发生了意外,但他第二天还要去厂里上班。可现在小崔的姐夫和其他亲友不来,他不会离开医院。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凌晨0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吸氧治疗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小崔已经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