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四方建区60周年> 底部2 > 正文

四方老城区今冬供暖增37万平 居民将告别煤烟

来源: 2011-07-01 01:03:40

    9月26日,记者从四方区建管局了解到 ,目前,海南、九江、宜昌、德安、开封和海昌六个社区37万平方米的老城区已经全部完成供热二次管网铺设,进入了室内安装阶段,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今年,四方区计划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35万平方米,其中还包括9个新建小区新增98万平方米,目前34万平方米的新建小区供热建设已全部完工,其他则正在进行建设,预计年底四方区集中供热率将达到65%

    冬季社区堆

满木柴煤球

    “我从1994年搬进来之后,冬天就一直生炉子取暖,很不方便。”家住四方区海南社区4号楼4单元的李淑媛老人今年73岁了,她告诉记者:“冬天的时候,楼道里都堆满了煤球和劈好的木柴”。“煤球就用纸箱子装好,摞在楼道里,劈好的木柴就用编织袋装好,垛在楼道里或者楼下,弄得到处都乱七八糟的,有时候人都走不开了。”家住瑞昌路的刘瑞英告诉记者。

    记者在海南社区看到,虽然刚入秋,许多居民楼下已堆放着不少的木柴。社区书记王爱玲告诉记者:“这已经清理了很多了,往年不但是楼下,楼道里也堆放着煤球,路旁也都堆满了木柴。”

    6个老社区今冬告别煤烟

    据王书记介绍,自今年2月份以来,海南社区就有10个居民楼开始供暖,目前还剩下21个楼没有供暖,今年将全部实现供暖。记者看到,崭新的暖气管道已经铺设到海南社区每一个楼下,安装工人已经在小区内搭建了临时住所,并逐户安装暖气片。

    四方区建管局公共事业科科长王金福告诉记者:“海南、九江、宜昌 、德安、开封、海昌5个社区也已全部完成供热二次管网铺设,进入到室内安装阶段,10月底将全面完工,这6个社区新增供热面积37万平方米,8000余户居民今年冬天可以集中供热。”

    四方集中供热率将达65%

    “今年我们计划在15处区域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3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9个新建小区新增供热面积98万平方米,6处老城区新增供热面积37万平方米。”王金福告诉记者:“除了6处老城区完成供热二次管网铺设外,河西南、北片安置房、梦境江南等34万平方米的新建小区集中供热建设也已全部完工,其他新建小区也正在紧张地进行供热管网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四方区的集中供热率将达到65%。”

    据了解,由于历史等原因,四方区的集中供热发展起步较晚,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居民迫切希望能实现集中供暖。相关部门也正在努力解决此问题。王金福说,“对于符合条件的社区,建管局都会努力发展集中供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方将建首个房地产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