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家四口煤烟中毒 老汉梦中憋醒打120救全家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5 11:23:2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前天晚上岛城迎来了低气压南风天,60多岁的王大爷一觉醒来发现,睡在身边的老伴竟然昏沉沉起不了床,隔壁儿子儿媳房中,也传来了恶心干呕声,王大爷察觉情况不对,强忍着头痛推开了门窗,联系120急救。“我前阵子还想着要给煤炉换个新的烟囱,没想到还没来得及换,家里人就被倒灌的煤烟熏倒了。”昨天清晨6时50分左右,被送到市立医院急诊室的王大爷称。

    记者随后跟着救护车赶到市立医院,在急诊室找到被煤烟熏倒的一家四口,其中60多岁的王大爷症状最轻,已经可以下床照顾自己的老伴,他的老伴和儿子躺在一侧的担架床上吸着氧气,王大爷的儿子已经苏醒过来。在急诊室的另外一角,记者找到了王大爷的儿媳,她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最为严重,仍然不住恶心干呕。

    “前阵子我就要换煤炉子上面的烟囱,但一直没有抽出工夫,没想到这次倒烟这么严重。”王大爷告诉记者。医护人员随后将一氧化碳中毒的一家四口送进高压氧舱进一步治疗。

    急诊室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发现及时,王大爷一家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只是王大爷的儿媳中毒较为严重,需要进一步的治疗。急救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天冷刮北风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大都是在家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引起的。近来天气转暖,岛城出现了低气压南风天,一些家庭因为烟道设置的不合理,夜间还有压炉子的习惯,因此烟道倒烟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增加,他提醒使用煤炉的市民提高警惕,小心提防煤烟倒灌。 (记者 黄 飞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顾客国美买索爱手机 每天充电2次上午修下午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