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学校食堂锅炉爆炸致2死5伤 残片飞出百米(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2-11-04 10:23:34 字号:TT

黄山外国语学校锅炉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黄山外国语学校锅炉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锅炉碎片飞到50米外

  锅炉碎片飞到50米外

  昨天上午9点左右,位于徐州大黄山镇的民办黄山外国语学校食堂小型蒸汽锅炉发生爆炸。徐州相关部门公布的消息显示:此次事故造成两人死亡、5人受伤,附近多处建筑物的玻璃损坏。由于发生事故的食堂距离教学区较远,未造成学生伤亡。

  锅炉碎片飞出百米

  昨天上午10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徐州黄山外国语学校食堂前

一条东西方向的路面上,已经拉上了警戒线。记者在警戒线外看到,发生事故的食堂是一幢3层小楼,一台挖掘机正在现场作业。

  据围观村民介绍,事故发生在早晨9点左右,当时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声音非常大,后来才得知爆炸点在学校食堂内。”一位居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学校食堂的锅炉就在1楼,现场有两名工人身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爆炸事故的威力非常大,该学校食堂的玻璃已经全部被震毁。从事发地往东,大概100米范围内的民居的玻璃和门窗损坏比较严重。大部分锅炉残片,飞到了50米开外一处旅馆门前,还在地上砸出个坑。小部分残片飞到了100米外湖庄村一位王姓村民家的屋顶,后掉落在了地上。

  湖庄村正在清理玻璃碎片的多位居民表示,“当时太吓人了,现在门窗玻璃全坏了,幸亏没有伤到人。”在一家旅馆门口,一辆蓝色小面包车左后侧的车窗玻璃被砖块洞穿,车子的顶部还有半块被炸过来的砖头。

  巨响后数名路人受伤

  在学校门口的道路上,一辆电动车还躺在路边。“电动车是伤者留下的。当时有1名男子骑车载一名妇女和孩子经过事发地,结果正巧碰到了事故,3个人全部受伤了。”村民们告诉记者,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在徐矿集团第一医院三病区的一个病房内,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在此次爆炸事故中受伤的伤者王某。王某说,她从徐州开发区蟠桃小区出发,坐电动车到大黄山镇走亲戚,“当时小叔子孙某在前面骑着车,我带着1岁多的女儿坐在后座。谁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声巨响之后,人就昏了过去。”

  在病房的一个角落,记者看到王某此前穿的衣服,上面满是血迹。医生称,王某受伤的位置在头部和腿部,所幸并无大碍。在六病区,王某的小叔子孙某头部受伤,王某1岁多的女儿身体也有擦伤。孙某称,“当时爆炸后,碎石乱飞。”

  据记者了解,目前另有2名伤情严重的伤者正在该医院ICU进行抢救。

  事故造成2死5伤

  昨天上午11点左右,现场的抢救工作基本结束。关于此次爆炸事故,徐州市官方公布的消息称,位于徐州大黄山镇的黄山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发生爆炸的是学校食堂的小型蒸汽锅炉。

  事故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附近建筑玻璃多处震损,由于食堂距教学区较远,未造成学生伤亡。事故有关情况及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地政府有关人士称,建筑物受损情况正在统计,相关善后工作目前已经展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