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科技街学中关村忽悠式销售 1GU盘卖出990天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6:09:26 字号:TT

青岛科技街学中关村忽悠式销售 1GU盘卖出990天价

青岛科技街学中关村忽悠式销售 1GU盘卖出990天价

  近期,不少读者反映在科技街购买电子产品时,遭遇价格欺诈、强买强卖等问题。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科技街有个别商家使用“转型销售”手段蒙骗顾客,顾客被忽悠买走产品后,才发现买贵了或是劣质货。对此,工商部门表示,这种“忽悠式销售”学自北京中关村,不少学生上当受骗,目前已出台相关规定治理拉客及价格欺诈行为。

  读者反映

  科技街存在欺诈行为

  “我在青岛科技街购买笔记本电脑时遇到一伙骗子,一般骗子都是行骗之后立即消失,而这伙人却以公司为单位集体行骗、长期行骗,并且不是那种能随时消失的小公司。甚至有上当的消费者对其进行投诉,他们会利用一些制度上的漏洞进行狡辩而逃脱,让受害者无可奈何。”日前,读者赵先生向早报爆料称,他因为对计算机知识略知一二,幸运地没有上当,但在网上查询时发现有好多上当的消费者和自己的经历几乎相同,数量众多,赵先生为自己险些上当而惊出一身冷汗的同时,更愤慨于这伙人的嚣张存在。

  记者从网上用 “青岛科技街”、“黑店”关键词搜索发现,不少网友发帖控诉“黑店”,其中投诉名为“水木众鑫”、“恒德电子”、“普硕”等几家店涉嫌欺诈的帖子非常多,受骗者不少都是外地来青上学的大学生或是从郊区过来的顾客。

  实地调查

  导购员广场上揽客

  连日来,记者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23日上午,记者刚从公交车上下来,颐高数码广场门口几个年轻小伙儿迎面走来,“哥,买电脑吗?需要什么产品,我们店里有各种品牌的电脑……”刚走几步,记者被三四个人追着询问,其中一名穿着工作西装的男子甚至追了记者几十米远。记者称想购买一台办公用笔记本电脑,他表示商店内有各种品牌电脑。“买不买不要紧,先看看再说,我保证是最低价格。”

  记者跟随他来到商场角落的一家门店,导购把记者介绍给店内一名销售人员后离开。记者表示从网上看到过一款3000多元钱的华硕电脑并不在柜台上。销售人员立即表示那款电脑是去年生产的,仓库暂时没货,并且各种配置已经落后了。随后他让记者试试柜台上一款“升级版”机型,“这是今年刚出的,价格差不多,但是内存、CPU都比那款强。”

  “你能今天拿走机子吗?如果你今天买,我再便宜个两三百。”销售经理不停地问记者,一再表示如果当场付钱,可以附送鼠标、鼠标垫、电脑包、清洁套装。记者借故离开后,发现网上没有“升级版”的报价,而华硕官网上并没有销售人员推荐的这款机型的介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