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科技街将设天桥延吉路建港湾车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8 11:34:14 字号:TT

    青岛市北区计划投资3.5亿元,全力保障市容整治任务顺利实施。目前,已整治257个老楼院,还将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在辽宁路科技街增设过街天桥,改造延吉路等14个港湾车站。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计划着重对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等27处楼院立面进行整治,涉及楼座39栋,整治面积8.9万平方米,投资概算约2000万元。目前,热河路50号、内蒙古路30号外立面整治正在组织施工。加快老

旧楼院整治的进度,全年计划投资4800万元,重点对辽宁路等12处121个楼座开放式居民楼院进行联片整治和封闭化管理。目前,已完成了立项和招投标,敦化路、长山路、伊春路等13处居民楼院已开工建设。扎实抓好重点楼院整治和“双优”楼院创建工作。截至5月底,已重点整治居民楼院257个,完成全年整治任务的43%。60个“双优”创建楼院工作也已全面实施。

    在道路交通设施方面,将在辽宁路科技街增设人行过街设施,改建辽宁路、延吉路等14处港湾式车站,进一步提高通行速度。福州路樱花小镇过街天桥正抓紧施工,初步定于9日晚安装过街天桥,届时福州路樱花小镇路段将封闭施工。大力整治停车秩序,加快第二体育场、当代广场、商务区中央广场地下停车场建设。已在道路双侧或单侧施划或补划道路停车泊位500余个,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在市容秩序方面,重点选择延吉路、威海路等10条主要道路作为城管示范路,积极探索并试行“占路经营(烧烤)聚集区分级管理”工作机制,根据其占路聚集规模、商贩密度、对环境的影响程度、群众举报投诉重复程度、清理整治回潮间隔期长度等具体量化指标,按“红黄绿”三种不同颜色进行分类管理。

    同时组织对湖光山色区域、蟹公馆占路广告牌、银川西路香山美墅围挡广告,以及经拍卖仍在许可期限内的两处大型立柱广告牌等27处1200平方米进行了和谐拆除。(记者 宋珊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