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科技街学中关村忽悠式销售 1GU盘卖出990天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6:09:26 字号:TT

青岛科技街学中关村忽悠式销售 1GU盘卖出990天价

青岛科技街学中关村忽悠式销售 1GU盘卖出990天价

  交钱后改口货“没了”

  另一路记者在百脑汇调查时,被导购员带到一楼的摊位介绍给销售人员。记者表示想买的一款机型网上报价4100元,销售人员说他们这仅卖3900元,绝对是科技街里最便宜的。正当记者准备查看样机时,仅一个转身的功夫,原本放在柜台上的样机就不见了。“刚才的样机被其他销售拿给顾客了,要不我带你到4楼总部看看,那里的机器很全。”

  就这样,记者被这名销售人员带到4楼的一家电脑超市,一路上销售人员一直说这款机型非常好,价格也合适,希望记者赶紧付款。记者提出要等货拿来才能交钱,该销售人员则表示,公司规定必须先交钱,要不然提不出货,并建议记者刷卡。

  记者注意到,旁边的一拨顾客在沙发上已经坐了多时,另一组销售人员不停地换不同的机器向他们推荐。“我们刚开始看好的那台笔记本,转了一圈,就属他们家便宜,已经交钱了,等了很长时间,他们突然说库里没货了,给我们推荐了几个机型,我们也不太懂,就看喜欢哪个样子的了。”一名顾客对记者说。

  购物付款后被忽悠“转型”

  “我以前在电子信息城帮老板装机,现在自己经营着一家店铺,看到科技街被一些奸商搞得乌烟瘴气,心里真的很难受。”昨日,在青岛科技街摸爬滚打多年的商家王君(化名)告诉记者,“转型销售”是科技街商家最普遍也是最狠的一招,过程无非是,报低价吸引顾客,然后称这款机器有缺陷,或者店里没货,再向顾客推荐对方不熟悉的型号,以高价售出。“大多数是顾客交完钱再说无货,强制顾客换成其他型号。”王君说,如果顾客实在不接受 “转型”,商家拿个残次品,就说没有别的货了,顾客爱要不要。有些公司专门招身强力壮的导购,顾客不接受就打架。

  1G的U盘卖过990元天价

  “在科技街,顾客跟销售员打架不稀罕,骂架是常有的事。”王君说,顾客发现价格不合理会向市场投诉,最多是退回一部分钱或再赠送几个配件。“曾经有人从一黑心商家那买了一台8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后来找到工商、公安和媒体出面,最后该商家退赔了2000元。等执法部门走后,该商家向同行炫耀就这样自己还赚了2000元。”王君说,一个在科技街广为流传的销售案例是“1G的U盘卖了990元。”该销售人员碰到一个对电脑一窍不通的老年人想买个U盘存储照片,对老人说:“1M一块钱,1G的U盘差不多卖1000元,我给您打个折,990元就行了。”而当时,1个4G的U盘才仅仅几十块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