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私卖地沟油可罚3万元 青岛新办法正式实施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2 14:41:07 字号:TT

  晚报讯从昨天起,《青岛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作为我市首个餐厨垃圾的规范性文件,将有十余个部门联手出击,整治“地沟油”。市民如果发现问题,可拨打12319投诉举报。

  目前青岛共有6家废弃油脂收运处置企业,在《办法》实施后,这些企业将重新进行审核、评定,合格后,重新与饭店签订收运协议。除了废弃油脂外,固体餐厨垃圾由各个辖区的环卫公司负责清运。市政公用局垃圾管理处工作人员称,我市现有

餐厨垃圾收运车辆14辆,今年将再新进18辆餐厨垃圾车。另外,还将在餐厨垃圾专用的垃圾桶上安装芯片,当垃圾桶与车辆对接时,芯片能读出垃圾收运的地点、时间等,芯片将信息反馈到市政监管部门的终端监控平台,便于管理。

  该《办法》实施后,餐厨废弃物没有分类投放,没有保持收集容器密闭、完好、整洁的,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没有取得特许经营权从事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的,由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处3万元罚款;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将餐厨废弃物提供给协议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