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史上最难拍地块山东路171号终有主 曾两遇滑铁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5 06:57:54 字号:TT

史上最难拍地块终名花有主

  两度遭遇滑铁卢的山东路171号地块终于“名花有主”了。记者昨日获悉,青岛银盛泰集团与青岛万科已联手成功拿下了四方区山东路171号地块。

  山东路171号地块位于四方区黄金地角,山东路与抚顺路交会处,原为青岛市山东路人才市场,该地块自今年年初开始曾先后两次挂牌出让,但都在拍卖会举办前夕被临时中止了拍卖,被称为“最难拍的地块”。该地块首次面市是在2012年3月30日,当天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站发布了四方区两幅地块的拍卖公告,其中1号地块即为山东路171号,另外一幅位于新都心片区,因为两幅均位于四方区黄金地脚,因此备受关注。拍卖公告显示,山东路171号地块规划建筑总面积71342平方米,土地用途分为住宅用地和商服用地两种类型,其中住宅用地面积6571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4969平方米;商服用地面积12203.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6373平方米。拍卖起叫价为楼面地价5150元/平方米,地块的竞买保证金就高达2亿。此外首次拍卖公告还明确说明,该地块虽然并不配建保障房,但要提取保障性住房集中建设项目土地补偿专项资金。

  但在2012年4月20日首次公开拍卖会上,山东路171号地块并没有如约上市,一时间众说纷纭。6月12日市国土局网站发布土地拍卖补充公告,之前因故被中止的山东路171号地块将重新恢复拍卖程序,6月15日再度上市拍卖。“二次上市”前的补充公告显示,对山东路171号地块的相关图示范围进行了调整,土地面积由18774.4平方米调整为18646.4平方米,地块容积率、商住比例等其他指标不变。此外,规划建筑总面积为71342平方米,主要是住宅和商服项目,地块的起拍价仍是5150元/平方米。但6月15日这幅黄金地块再度遭遇“暂停拍卖”,当时问及拍卖取消的具体原因时,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原因不详,具体拍卖时间将另行通知。

  11月23日,山东路171号地块终于找到主了,青岛银盛泰集团官方微博11月23日公布消息称,其与青岛万科已联手成功拿下了四方区山东路171号地块。该地块总面积约18656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71000平方米,这与第二次挂牌出让时公布的地块详细技术指标基本相同。但该信息并未透露成交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