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将新建改扩建200所幼儿园 配备800辆专用校车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25 07:30:42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2013年,我市将以均衡优质教育为重点,加快构建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新建、改扩建全市200所左右农村幼儿园,增加普惠性学位。同时我市还将继续深入推动农村孩子上学的交通、供暖等工作。无疑,农村教育将成为明年教育的一大亮点。

  按照《青岛市学前教育设施布局规划》要求,今年我市积极推进幼儿园标准化建设,通过以奖代补形式加大对镇(街道)中心和村(社区)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扶持力度。全年计划拨付资金6293万元,目前其中的50%已到位,已有195所幼儿园开工,107所已主体完工,其余正抓紧协调解决招投标手续、工期等问题,争取尽快开工。据悉,明年我市将研究制定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回购的有关政策。

  据了解,明年我市计划进一步改善农村学校就学条件,以五市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校车配备,全年配备800辆专用校车,研究完善校车标准和服务标准,规范校车许可程序和运营制度。今年我市新增大鼻子校车600部,全部配置在农村中小学,线路一千多条,惠及学校近200所,乘车学生近4万人。目前,青岛校车运营模式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管理最规范,运营模式最成熟”的城市之一,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另悉,我市2013年还将深入实施农村中小学 “两热一暖一改”工程,重点实施农村中小学取暖、改旱厕工程,基本完成各单项改造任务。与此同时,我市将继续安排500名以上城区教师到农村支教,继续开展农村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整体提升农村中小学师资水平。(本报记者 刘淼)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