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寿光富豪买下湖南路东莱银行旧址 将成私人博物馆(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5 13:15:52 字号:TT

寿光富豪买下湖南路东莱银行旧址

  晚报讯 去年8月,低调的寿光企业家李宗章花费9000万元买下了湖南路上一栋拥有97年历史的东莱银行旧址。事隔一年多,旧址上修建的一堵6米高墙再次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昨日,记者探访东莱银行旧址发现,整修工程已进入了收尾阶段,大楼主体装修已基本完工,只待专门定做的木门运来。加上摆放展品等工作,预计明年春天市南西部将增添一座博物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湖南路39号的东莱银行旧址看见,紧邻百盛一侧的院墙,施工人员正在施工。和此前矮旧破败的景象不同,新院墙采用复古方式修建,最顶层都用红色瓦片覆盖,高度足有6米左右。在老楼临河南路一侧,一块巨大的铭文牌分外显眼,上面写着“宗鑫铭文”的字样,分由来篇和未来篇等。

  “整修差不多了,估计下个月基本就能完成。 ”现场监工人员说。据了解,整栋大楼的修缮、装修、购置家具以及放置各项藏品,全部完成预计在明年春天前后。这也就意味着,明年春天前后市民或就能进入大楼参观各类藏品。而今年年底前,市民即可看见98岁高龄的老楼经过重新装修后焕发的新模样。(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