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老年相亲会场面火爆 93岁老翁也心动(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5 13:00:54 字号:TT

中老年相亲会场面火爆

  昨天,市老龄办主办的中老年相亲会在中山公园举行。 3000多名中老年人报名参加,今年报名仍旧女多男少,女性和男性比例达到3:1。在主办方的安排下,昨天现场联系见面350对,是历次相亲会中规模较大的一次。因为场面火爆,相亲会不得不延长时间。

  “拼儿”孩子职业收入成必答题

  在中山公园小西湖边的亭子里,报名人员的信息卡一排排地悬挂着,老人们郑重地戴着老花镜、拿着笔,记录心仪对象的编号,然后由活动主办方邀请对方到公园里的约会点见面。活动中心舞台后的草地上,两个白发老人被安排在这里约会。说完自己的出生年月和家庭情况,两个人开始各自夸自己的儿女。 “我大儿一个月挣7000多块钱,对我特别好,买1万多的相机叫我学摄影。 ”“我这身衣裳从上到下都是闺女买的,她每年出钱叫我出去旅游一次。 ”“我2个孩子,一个是公务员一个自己开公司,生活都富裕,要是咱结婚,跟着享福行了。 ”

  记者旁听了5对约会,孩子的工作单位、单位性质、收入、有无房产、车辆成了老人们面谈的必答题。一位中年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年纪结婚,不像小青年那么浪漫,最好找个没有后顾之忧的,好好享受人生后半段。 ”她说,报纸电视都在说结婚财产问题,中老年的婚姻越来越理性,婚前安排好自己的房产,避免两次婚姻造成多人争财产已经是大家的共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