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自制灌肠肠衣来路不明 专家提醒谨防漂白肠衣(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5 13:03:50 字号:TT

自制灌肠肠衣来路不明

  眼下又到了灌制香肠的时节。记者近日探访发现,各猪肉摊点已经开始经营灌肠业务,各种香肠挂满了肉摊。灌肠热销也带动了肠衣的销售,其中一家名为“青岛肠衣厂”生产的猪肠衣成为部分市场的畅销货。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四川路上的“青岛肠衣厂”早已关门停业,打着该厂旗号的肠衣来路不明。

  探访 灌肠所用肠衣多为猪肠

  记者在农贸市场采访发现,一些原先专卖调料的商家也开始销售肠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肠衣多为猪肠衣,这些肠衣分别用塑料袋包装好,主要分为5米装和20米装两种。其中5米装的肠衣售价为5元/包,20米装的肠衣售价为20元/包,有的包装里还包含着一个圆形的塑料圈,这是专门用来在灌肠的时候撑开肠衣,另外还有厂家专营散装肠衣。几乎每个包装都会写上青岛盐渍肠衣,包装袋里布满了大颗粒的食盐。

  为何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肠衣都是猪肠衣?山东冠华蛋白有限公司路克军介绍,羊肠和鸭肠的肠衣太细,灌太多肉进去很有可能会造成肠衣破裂,猪肠则比较厚实,口径最宽能达到4—5厘米,而青岛这边灌肠都比较粗,因此从质地上说猪肠作为肠衣比较合适。目前市场上还有一种人造的胶原蛋白肠衣,也可以用来灌肠,但多用于烤肠、香肠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