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智能机器人亮相展会:会开冰箱会卖萌(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5 13:06:23 字号:TT

智能机器人亮相展会

  唱歌、跳舞、背唐诗,还会像人一样关电视开冰箱……2012年首届山东省机器人展昨天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开幕,70多家国内外与机器人相关的科研机构、教育机构、制造商、应用商、代理商等参展,2万多名市民现场参观并体验了机器人操作的乐趣。

  唱歌跳舞讲故事样样行

  时而挥舞手臂作飞翔状,时而身体后翻,伴随着星球大战主题曲做出动感舞姿,山东省科技馆展示的跳舞机器人个头不高,表演起来却有模有样,吸引了不少小朋友驻足观看。

  “主人有什么命令? ”“给我背首唐诗……”在“跟屁虫”机器人展区,参展人员正与一只熊猫造型的迷你机器人进行对话。参展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机器人因为身材娇小、可以随身携带而被命名为“跟屁虫”,有小猫造型的“喵小妹”、老虎造型的“虎妞”、功夫熊猫等五种外形,它们不仅可以背唐诗、讲故事,还会唱歌、跳舞:“‘跟屁虫’机器人有2G内存,想要什么内容都可以从网上下载,这款机器人寓教于乐,非常适合作为孩子的陪伴机器人。 ”记者了解到,这款机器人市场价398元,展会期间可以享受300元的优惠价。在该展区还有个头较大的“爱乐优”机器人,展会人员亲切地将它称为“小优”,工作人员还让“小优”现场跳了一段舞,只见它不断移动头部和胳膊,眼睛闪闪发光,非常惹人喜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