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小沽河交汇处成鸟儿天堂 天蓝水净野鸭纷飞(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13:42:16 字号:TT

    专家

    建议搭建一些“观鸟台”

    13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岛城鸟类保护专家、高级工程师王希明,他告诉记者,大沽河是青岛市重要的河流湿地资源,主要有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4种类型,这里丰富的水草成为候鸟的停歇地。这么多候鸟在这里繁衍生存十分不易,他呼吁市民应该自觉地保护鸟类,为它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繁衍环境。

    据王希明介绍,鸟和人的和谐相

处一方面归功于生态环境为鸟提供丰富的食物,另外一方面则取决于鸟和人的和谐相处,有些鸟由于飞行速度比较慢会受到天敌的攻击,但鸟类生存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人类。有些人看到鸟就兴奋地驱赶,见到稀奇的鸟去抓去撵都是不对的,因为人手没有轻重稍微不慎就可能把鸟弄骨折或者羽毛弄掉,这样鸟就飞不起来了。

    采访中王希明呼吁市民爱鸟要远远地观看和欣赏,不要惊扰鸟,更不要用弹弓打鸟,有些鸟受了惊吓会飞到别的地方甚至不会再来。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野生鸟类,他建议在鸟多的地方最好建一些“观鸟亭”和“观鸟台”,方便市民和游客来欣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