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小沽河交汇处成鸟儿天堂 天蓝水净野鸭纷飞(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13:42:16 字号:TT

青岛大小沽河交汇处成鸟儿天堂 天蓝水净野鸭纷飞

三角洲上,野鸭纷飞,风景如画。

    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河水缓缓流淌、大量的水鸟飞翔,成群的羊河边吃草……这是13日记者在大沽河和小沽河交汇处看到的一幕。当天,记者来到莱西市店埠镇大小沽河交汇处的三角洲,发现这里已经成为候鸟栖息地。据了解,随着人们对鸟儿保护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水鸟来这里“安家落户”。

    芦苇荡里野鸭穿梭嬉戏

    店埠镇位于莱西市西南,大小沽河

在这里交汇,形成了一片美丽的湿地。站在大沽河与小沽河交汇南侧的一座沽河桥上,记者远远望去,河面上碧波荡漾,河水在缓缓地流着,在河中央的位置有一大片芦苇地,两米多高的芦苇在随风摇摆着,有几只小野鸭就藏在芦苇丛中寻找食物。

    “这个位置靠近大桥,来来往往的人比较多,水鸟相对要比较少一些。”在莱西店埠镇党委秘书于忠成的带领下,大约走出几公里后,河面上出现了一道土坝,土坝从中间切断,河水顺着切口流去。“快看,空中飞翔的那是苍鹭。”站在坝上,于忠成突然大喊道。顺着于忠成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有几只苍鹭正在空中自由地翱翔,还不时低飞掠过河面,似乎是准备去抓河里的小鱼儿。

    继续往南行,离居民区越来越远,水中鸟儿的数量也渐渐多起来。在靠近沙湾庄拦河坝的位置,河岸边竖起了铁丝网,透过这片铁丝网记者看到,这里的水更蓝,成群结队的野鸭,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动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