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把大沽河建成幸福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6 10:26:28 字号:TT

    2012年2月8日,是时光之河中水滴一样平凡的日子,但又必将是一个被历史深深铭记的时刻。因为这天,青岛市大沽河治理工程开工典礼在莱西市隆重举行,吹响了综合治理大沽河的号角,拉开了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的大幕——

    这,是振奋人心的时刻,

    这,是值得铭记的日子,

    这,是莱西人民的期盼,

    这,是提升形象的起点。

    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

的号召,以对莱西人民、对莱西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全面治理大沽河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克难攻坚,把大沽河治理工程建成环境优美的景观河、水草丰茂的生态河、堤固洪畅的安全河、物产丰饶的资源河、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河!

    实施大沽河治理工程,体现了广大市民的迫切愿望和要求,是一项民心工程;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莱西人居环境,是一项民生工程;有利于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是一项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深刻认识大沽河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力推进大沽河治理各项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大力提升莱西城市形象,为推动莱西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实施大沽河治理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涉及莱西未来发展,责任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以世界眼光、用国际标准,高水平编制大沽河流域空间战略规划,推进区域发展布局、产业发展布局、城乡发展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布局等有机统一,真正把大沽河流域建成莱西市城乡统筹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以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沿岸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标,动员沿岸群众支持、拥护、参与大沽河治理,组织各级各部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做到清障保民利,施工顺民意,竣工得民心,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把大沽河治理工程建成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百年工程,经得起人民考验的民心工程。

    大沽河在莱西河段最长、流域面积最大。青岛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大沽河治理工程,为莱西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改造后的大沽河,将成为一条打开城市空间格局的河流,为莱西展开一幅幸福美好的绿轴。

    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角度来看,展开这个富饶的绿轴,田园风光的画卷次第呈现,低碳生态的理念深入人心,“蓝带通五湖,绿轴连三区。”从整个大青岛的历史进程来看,展开这个蕴含着无限生机的绿轴,贯穿南北的防洪绿色安全屏障得以加固,旅游休闲健身的自然生态景观长廊得以搭建,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的聚集带得以培育,滨河特色小城镇与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得以崛起。在更高层次展望,焕发崭新容颜的大沽河,就像一把开启未来的钥匙,城市空间豁然开朗,产业布局游刃有余。这个绿轴上,生长、集聚、流动着各类宝贵的生产要素,是乡村文明、城镇成长的“酵母”。

    可以想象,未来的大沽河将以绿色生态的名义展现新姿、焕发异彩,成为胶东半岛乃至中国北方的生态之脉、绿色之魂。

    乘骀荡东风,全力推进大沽河治理工程,把大沽河建成莱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河——这是时代的呼唤,这是人民的心声,这是我们神圣的使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