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小沽河交汇处成鸟儿天堂 天蓝水净野鸭纷飞(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13:42:16 字号:TT

大小沽河交汇处成鸟儿天堂 天蓝水净野鸭纷飞

三角洲地理位置示意图。

    留住鸟儿,打造旅游带

    在于忠成的带领下,记者从沽河桥往北进行了探访,只见,挖掘机正在疏通河道,岸边也开始建景观长廊。于忠成说,根据规划,店埠镇内大沽河河段共建橡皮坝4处,保水蓄水。届时,项目区内水面宽可达1200多米,适合建设水上乐园。另外,大沽河两岸将建设休闲观光旅游带,其中河堤部分将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宽22米)进行道路建设,沿河堤两侧

进行环境整治、搭建人工景观及其他治理,项目区内大沽河段规划因地制宜进行高标准治理建设,打造大沽河公园。

    “我们遵循的一个原则就是保护性治理。”采访中,店埠镇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治理将不会改变这片湿地的用途,更不会改变原有的格局。“我们的目标是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该负责人说,随着治理不断深入,水域面积将更大,环境景观也将更加优美,到时,只要站在景观长廊上就能欣赏到这些美景。

    市民

    千万别伤害这些小精灵

    “蓝天白云,群鸟纷飞,你看看这场景多么和谐。”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市民崔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时候有人向河里扔垃圾,但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大沽河这两年环境越来越干净,现在来“安家落户”的水鸟越来越多。

    但现在也偶尔有不和谐的事让人担忧。在附近钓鱼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他有时候看到有人拿着弹弓打鸟,还曾经在附近河岸上捡到过受伤的苍鹭和白鹭。为了保护这些飞鸟,他和朋友经常开车来这里保护飞鸟。

    “我们要珍惜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千万别伤害它们。”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人与鸟和谐相处的美景很难看到,大家要共同努力来保护这些飞鸟,自觉地保护、呵护它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