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小沽河交汇处成鸟儿天堂 天蓝水净野鸭纷飞(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13:42:16 字号:TT

大小沽河交汇处成鸟儿天堂 天蓝水净野鸭纷飞

13日,大沽河治理正在进行,工人用挖掘机疏通河道。

    两河交汇形成千亩三角洲

    “这里是两条沽河交汇的地方,这些景观完全是天然形成的。”采访中,于忠成介绍,青岛的母亲河大沽河流经此,与其主要支流小沽河交汇,形成了一片面积达1293亩的三角洲。三角洲周围水源充足、土壤肥沃,孕育出了成片的芦苇丛,也为鸟儿提供了栖息地。

    “目前已进入冬季,很多迁徙的鸟儿要在这里

停留。”于忠成介绍,每年冬季,白鹭、苍鹭、野鸭甚至连白天鹅都会聚集在此。

    为了保护这片自然景观,当地政府也采取了很多的措施。“首先我们就做到了绝不招入污染企业。”莱西市店埠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保护这片湿地和湿地里的生态环境,当地的一些村民也组织起了护鸟队。”于忠成说,护鸟队一方面打击非法捕鸟的不法分子,尽量不让人去伤害它们,而另一方面他们也为这些鸟儿提供食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