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8旬老人不想住养老院 耍脾气横卧路中央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08:20:11 字号:TT

青岛8旬老人不想住养老院 耍脾气横卧路中央

    装病堵路发脾气,刚刚住进城阳某养老院的八旬老人,为了能回家看孩子,竟然耍起了赖。12日上午,老人又耍起了“脾气”,乘出门晒太阳透气的空,偷跑上车流不息的马路装病,本来周围的好心人急着打120,没想到这时候老人却一下坐了起来。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后,几经周折才弄清楚,老人的病不在身上而在心里。

    八旬老人横卧路中央

    12日上午10时许,夏庄派出所接热心司机报警,黑龙江路丹山

社区路段,不知怎的横躺着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堵了路。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好心司机的指引下,在天泰奥园路口找到了老人,老人头戴棕色毛线帽,一身衣服也捂得暖暖和和,露在帽子外面的头发已花白,横卧在路口中央。黑龙江路川流不息的车流为了绕开老人,单项三车道变成了一车道,周围群众也三三两两观望。民警蹲下身只见老人表情十分痛苦,一只手捂着心脏位置,嘴里哎呦哎呦的哼着,且呼吸时长时短得很急促,“这八成是心脏病发的症状,快……拨打120。”

    耍脾气装病只为回家

    民警正忙着拨打120之际,老人突然坐起来说,嘴里嚷嚷着:“我要回家,你们送我回家!”转瞬间,老人痛苦的表情已荡然无存。这是怎么回事,刚才老人不是满脸痛苦的躺在路上嘛,怎么一听到要打120就坐起来了?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要将老人扶起来,可是老人挥着胳膊不让民警扶,只是嚷着让民警马上送他回家。

    看到这里,民警感觉到老人好像不是真的病了,而是在和谁赌气似地耍脾气,遂温和的拉住老人手和老人拉呱,在民警的安抚下,老人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在老人断断续续的诉说中,民警才知道事情的原委。原来老人姓高,家住李沧区,今年已有83岁高龄,两个月前老人被送到了城阳区某养老院。来了之后,老人心情一直不好,今天就想弄出点“大事”, 让子女赶快接自己回家,他不愿待在养老院。

    敬老院拿老人很无奈

    心病还要心药医,民警在现场与养老院取得联系,并说服了老人将其扶上警车送往养老院。可是一下车老人死活不愿进去,看到民警和工作人员过来扶他,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肯起来,还一个劲的抱怨说自己收拾好了东西,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不让他走。敬老院工作人员向民警诉苦,称老人身体状况挺好,但是性格很犟,自从老人来到敬老院后,可能是因为想家,经常无缘无故的闹情绪、发脾气,一天到晚嚷嚷着要回家。

    工作人员不让他回家,他就躺在养老院小区的路口“堵车”不让来往的车通行或是装病让工作人员送医院,老人的来回折腾让工作人员苦不堪言,期间好几次收拾包裹要从敬老院走人,考虑到是个责任问题,工作人员也担心老人一个人外出出现意外,都被工作人员劝了回来。今天老人又收拾包裹要走,工作人员苦劝不住,只好劝其先把包裹放下,并与其子女联系下午来接老人,并同意让老人出去散散心,谁知老人出门后竟然躺在大马路上。

    女儿同意接老人接回家

    通过养老院,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女儿得知情况后,表示下午就将老人接回家。原来,老人有儿有女,可是儿子远赴国外顾及不上,女儿便担起照顾老人的重担,要照顾孩子、老人还要上班,这让在外企工作的女儿整日忙得不可开交,加上老人脾气倔强,愿意外出溜达,经常吃饭时找不到人,担心老人出现问题,女儿便暂时将老人送到养老院。听到女儿要来接自己,老人情绪有所好转。待民警要将老人扶起送上楼时,老人嚷着走不动了,民警知道老人耍小孩子脾气,但为了老人不出现问题,二话不说背起老人就走,将老人送上了楼。今天下午老人已被家人接回家中安享晚年。(记者 宫昌乐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