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错误握方向盘法大集合:揉面团式一阳指式很奇葩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14 13:57:51 字号:TT

    错误握方向盘法大集合:揉面团式一阳指式很奇葩

    方向盘的操控,对于驾车者来说性命攸关,只有正确的操控方法成为下意识的习惯,在出现意外情况时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发生。

    安全行车除了正确操控方向盘外,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为此,青岛市交警支队联合本报主办“百日交通安全整治·安全行车补习班”,将通过一系列的报道,引起大家对安全驾驶的重视,重温驾车需要注意的细节,纠正驾车过程中的陋习。

    开车时,握方向盘的手应该

放在什么位置?不少司机自以为正确、舒服的手势可能错得离谱。11日,“@青岛交警”发布的一则微博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微博中列举了常见的9种错误操控方向盘的姿势,并附上正确的姿势。

    11日,“@青岛交警”发布一则名为“行车如何打方向盘?”的微博,其中列举了常见的错误手握方向盘的姿势,并分别起了一个超萌的标题,如“揉面团式”、“打麻将式”、“手扶拖拉机式”、“一阳指式”等,一共9种,主要针对引起一些司机注意其错误操控方向盘的姿势,提醒司机及早矫正,以免埋下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9种操控方向盘的错误姿势,“@青岛交警”在微博中对每一种姿势都进行了麻辣评点,例如:“揉面团式”是指双手不握住方向盘的盘子,而是捏住盘子中间的粗杠。针对这个手势,交警调侃说:这个手势,总让人想起面馆中拉面师傅揉面团的姿势。“一阳指式”是指自信地用一根手指头掌握方向盘。交警“吐槽”道:你这是要练大理段氏的一阳指呢,还是少林大力金刚指?无论是哪一门绝学,相信对你开车没有任何帮助。

    这么多姿势都是错的,网友们在欢乐转发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提出自己的疑问。“我一直都是手握10、4点钟位置,不对吗?”“驾校教练教的是12、4点钟位置,到底哪样才算对?”“@青岛交警”给出了正确操控方向盘的姿势:应该是左手握在方向盘9点钟位置,右手握在方向盘3点钟位置,手掌稍用力收紧,拇指自然搭放。

    采访中,很多人表示“恍然大悟”,也有很多人提出了不同意见。刚刚拿到驾照的李女士质疑称,学车时教练一直要求一只手握住最上端12点钟的那个点,并且特意用胶带贴了个标志,她不禁生疑,难道教练教的都是错的?同样,数名已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也表示,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么开的,感觉也蛮顺手。

    “@青岛交警”总结道,方向盘的操控,对于经常开车的人来说,是下意识的行为判断,很多司机忽略了一些正确的操控姿势动作,为意外事故埋下了伏笔。其实,安全行车还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为了引起大家重视这些易忽略的细节,青岛市交警支队联合本报主办“百日交通安全整治·安全行车补习班”,针对广大车主平日里“想当然正确”的驾车陋习,逐一进行点评矫正,愿我们的努力,能换来您的行车安全!最后提醒一句:“莫以事小而不为,却致大祸避不及!”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