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开湖:吐沙吐一天 蟹商几小时卖数千斤

来源:大众网-- 2012-09-24 07:31:09 字号:TT

    C 大闸蟹的白肚皮是水草磨亮的

    螃蟹有很多种,为何单独阳澄湖大闸蟹能闻名天下 ,以其“青背肚壳白金爪”的显著外表特色在蟹类中独占鳌头?记者采访了土生土长的阳澄湖人胡介元以及有十年内行经验的王学杰。

    “我们阳澄湖大闸蟹之所以价格贵还能畅销全国,是因为它不仅体大、肥美、营养丰富,而且具有青背、白肚、金爪的特色。”据胡介元介绍,大闸蟹青背。是得益于阳澄湖水的清澈干

净无污染。而白肚,则是因为栖息在这里的大闸蟹常在水草上爬行,与水草发生磨擦,犹如器皿在清水中不停地洗涮、上光。

    “金爪是指大闸蟹蟹爪近似上等烟丝的金黄色,所以阳澄湖大闸蟹也叫金爪蟹。这是因为,螃蟹在湖底爬行 ,由于湖底坚硬、平坦,宛如一个天然运动场。自然就练出了与其魁梧身材相称的坚强有力的爪子。”胡介元介绍道。

    在岛城经营了阳澄湖大闸蟹近十年的蟹大王牌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的王学杰经理告诉记者,阳澄湖大闸蟹的品质优良,这是他一直坚持经营的重要原因。

    在我们岛城有一批阳澄湖大闸蟹的忠实粉丝,每年都向我买货,他们对阳澄湖大闸蟹也颇有研究。”王学杰说道,“25日,我赞助读者免费狂吃阳澄湖大闸蟹!欢迎岛城的阳澄湖大闸蟹爱好者参与。”

    22日晚上8点 ,结束实地探访任务的记者跟随王学杰一道,押送第一网阳澄湖大闸蟹赶往岛城。23日凌晨4点,经过八个小时的颠簸,顺利到达燕儿岛路56号蟹大王牌阳澄湖大闸蟹的专卖店内。

    “我们目前已经订出去几千斤大闸蟹了。这批大闸蟹一来很快就会被客人提走。我们在平度路56号、博山路1号分别还有两家店,生意都很火爆。”王学杰表示虽然青岛市场竞争激烈,但是由于自家店品质好、价格实在,吸引了很多的回头客,自然销售量很高。

    “只要是你们的读者,我都会给格外优惠的。做生意靠的就是朋友靠的就是信誉靠的就是口碑。有需要就打我个人电话13808959935吧。”押送任务结束后,王学杰慷慨表示只要在蟹大王牌店里购买阳澄湖大闸蟹的都能享受到特别折扣,还有可能获赠美酒!(记者 李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