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微山湖河蟹化妆阳澄湖大闸蟹身价翻倍(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6 13:43:38 字号:TT

微山湖河蟹化妆阳澄湖大闸蟹身价翻倍 

  日前,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宣称,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到9月22日才正式开捕。在此之前出售的大闸蟹都非正宗。但昨日,记者走访南山市场等岛城水产市场后发现,市场上已到处叫卖“阳澄湖大闸蟹”了。对于山寨版阳澄湖大闸蟹的质疑,商贩辩称是为了让市民提前尝鲜。对于螃蟹的真假,则是含糊其辞。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山寨版阳澄湖蟹多是来自微山湖的河蟹。

  探访 市面充斥“阳澄湖大闸蟹”

  “不是说9月2

2日才开捕么?怎么现在就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啊? ”家住汉口路的市民王女士发现南山市场上预计中秋节前后才能上市的阳澄湖大闸蟹已经现身。这让她很纳闷,觉得这些“阳澄湖大闸蟹”来路有问题。

  昨日,记者来到南山水产市场外面的一家蟹行。店门口摆放着一个绿网兜,里面装着20多只活大闸蟹。记者表示想买一些送给客户,可能量比较大。看到大生意上门,店主满脸堆笑,把记者带进店内,打开一个个白色泡沫箱,展示鲜活的蟹子。

  5平方米左右的店铺内摆放着4个泡沫箱子,蟹子按照大小分放在不同的箱子内。店内还摆放着用来装大闸蟹的竹篮和包装盒,包装盒上赫然印着“阳澄湖大闸蟹”。店主说这些蟹子都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是连夜用货车从南方运来的。按照蟹子的大小不同,价格从25元/斤到60元/斤不等。

  调查 商贩拿“近亲蟹”来蒙顾客

  “阳澄湖大闸蟹不是9月22日才开捕么?你这些蟹子是正宗的么? ”面对记者突然抛出的问题,店主先是愣了一下,随后辩称蟹子确实是阳澄湖的。只是为了让青岛市民尝鲜,才提前捕捞出来。 “蟹子都是一样的,无非开捕后再打个防伪标签。 ”

  记者又来到另一家售卖阳澄湖大闸蟹的店铺。 “这个阳澄湖大闸蟹是假的吧? ”听到记者的质疑,店主索性摊牌说:“不瞒你说,我这螃蟹确实不是阳澄湖里的,是附近湖里的,水质、饲料都一样,吃起来口感也不差,而且价格连一半都不到,多划算啊! ”探访多个蟹摊后,记者发现如果碰到“不懂行”的市民,摊贩就声称螃蟹来自阳澄湖,由于提前捕捞反而价格便宜。如果碰到“懂行”的,摊贩们干脆主动承认,称螃蟹是阳澄湖附近湖泊产的“近亲蟹”来应付顾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