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开湖:吐沙吐一天 蟹商几小时卖数千斤

来源:大众网-- 2012-09-24 07:31:09 字号:TT

阳澄湖大闸蟹开湖:吐沙吐一天 蟹商几小时卖数千斤

    A 手电筒一照,大闸蟹就“傻眼”

    9月21日下午4点,记者跟随蟹大王牌阳澄湖大闸蟹青岛专卖店的王学杰经理一行抵达阳澄湖镇。第二天便是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湖的日期,阳澄湖镇现在是一派繁忙之景。闲了大半年的水产交易中心,市场里早已是车来人往,一派热闹的场景:近200家业户门头全开,水池里的样品蟹活蹦乱跳,一辆辆满载麻绳、包装盒、竹篓、蟹醋、蟹钳的货车进进出出,各个销售公

司老板的电话接个不停。

    “今晚我估计又得通宵了。虽然明天才是阳澄湖大闸蟹协会统一的正式开湖日,但绝大部分螃蟹都得晚上进行打捞。所以今晚我们公司的养殖基地就得开始开湖。”胡介元告诉记者,白天螃蟹都钻到了泥土里,晚上才浮出湖面。只要拿手电筒往螃蟹身上一照,螃蟹就一动不动等待被抓了。而白天被打捞上来的则都是用蟹笼子逮住的。所以绝大部分螃蟹都是他们晚上打捞上来的。

    晚上7点吃过晚饭之后,胡介元就和员工们为晚上的“第一网大闸蟹”进行最后的忙碌。到了晚上8点钟,天已经全黑了,是打捞蟹子的时间了。记者跟随胡介元、王学杰一行浩浩荡荡,拿着大手电筒、装螃蟹的大箱子,乘坐打捞船向阳澄湖驶去。

    胡介元和螃蟹打了十多年的交道了,今年承包了好几百亩的水域来养殖大闸蟹。到达养蟹基地后,胡介元和员工们每人拿着一个大手电筒到被网围住的基地里去照。记者也拿起一个手电筒朝湖里一照,密密麻麻全是螃蟹!被手电筒照着的螃蟹果然变得一动不动,记者拿起打捞的网往湖里一捞,螃蟹们就通通进入网中被打捞进了装螃蟹的大箱子里。

    “我们的捞蟹工人,需要一整晚都打捞螃蟹,这样才能保证明天螃蟹的出货量。”胡介元说道,“明天我们公司要出货几万斤,今天几个小时就卖出了几千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