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鉴别青岛海鲜要察颜观色 蛤蜊螃蟹鲅鱼辨别法出炉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24 07:00:39 字号:TT

    青岛海鲜味道鲜美、肉质细嫩,价格与外地海鲜有所不同。青岛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消费者购买本地海鲜应学会鉴别。

    渔业专家介绍,鉴别本地鲅鱼和南方鲅鱼主要从鱼身颜色上区别,本地鲜鲅鱼全身呈蓝绿色,背部有明显的蓝色斑点,阳光直射下蓝绿色有荧光的感觉;而外地鲅鱼鱼背部是灰黑色的,鱼肚雪白,鱼背腹部颜色分明。本地鲳鱼和南方金鲳鉴别也很简单,本地鲳鱼背部、鱼鳍均为黑色,尾巴短,而比本地鲳鱼价

格低出不少的金鲳鱼鳍为金黄色。目前市场上的刀鱼主要分本地刀鱼和南方舟山刀鱼,本地刀鱼肉厚、头小、尾巴短、新鲜度高。红岛蛤蜊则要区别于东北蛤蜊,红岛蛤蜊色泽浅,东北蛤蜊黑皮多,煮熟后的红岛蛤蜊肉质饱满,没有沙子,汤汁呈乳白色;东北蛤蜊肉小,鲜味不足,汤汁呈清水状。本地螃蟹肚皮是青白色并略微突起,外地螃蟹肚皮则是纯白色的呈扁平状,本地蟹蟹壳坚硬,外地相对软一些。(王瑜 孙海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