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开湖:吐沙吐一天 蟹商几小时卖数千斤

来源:大众网-- 2012-09-24 07:31:09 字号:TT

阳澄湖大闸蟹开湖:吐沙吐一天 蟹商几小时卖数千斤

    探秘一:大部分大闸蟹都是晚上打捞的。只要拿手电筒往螃蟹身上一照,螃蟹就一动不动等待被抓了。而白天被打捞上来的则都是用蟹笼子逮住的。

    探秘二:大闸蟹被打捞上来后还要经过七道程序才能运往各地。这些环节包括筛选、吐沙、清洗、捆绑、戴防伪标识 、打包、装箱。

    探秘三:阳澄湖大闸蟹之所以价格贵还能畅销全国,是因为它不仅体大、肥美、营养丰富,而且具有青背、白肚、金爪的特色。大闸

蟹青背,得益于阳澄湖水的清澈干净无污染。

    青岛人熟知梭蟹和石夹红,大闸蟹为何成为海边人的新宠?千里之外的大闸蟹又是如何生长?如何打捞?……针对青岛“蟹迷”提出的若干问题,9月 21日~22日,记者远赴“天下第一蟹”阳澄湖大闸蟹出产地——苏州阳澄湖镇,实地探访了大闸蟹的开湖情况。记者亲身体验了打捞“第一网”,体会养蟹人的苦乐;同时也大揭秘……让市民了解所不知道的大闸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