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第一捕昨连夜进青 今日鲜活上市

来源:大众网-- 2012-09-23 07:29:44 字号:TT

阳澄湖大闸蟹第一捕昨连夜进青 今日鲜活上市

小小一张阳澄湖大闸蟹IC 卡,全程监控每天出水量、发货量。

    秋风渐凉,终于到了大闸蟹爬出水面的时候。9月22日,备受关注的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湖捕捞,而供应青岛市场的“第一捕”也将连夜“爬”进青岛,于23日清晨鲜活上市。20日,本报记者提前抵达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养殖区,21日当天全程跟踪当地蟹农蟹商,直击开捕前的最后24小时。21日夜,作为全国唯一进入2012年阳澄

湖蟹防伪锁扣发放现场的媒体,记者第一时间独家打探到今年特制的“DNA”防伪锁扣的奇妙之处。

    地点:相城区阳澄湖镇水产交易中心(6时)

    闲了大半年终于“开锅”了

    在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的南部,有一处水产交易市场 ,是全镇最大的大闸蟹交易中心。据当地搞蟹子的生意人回忆,这个市场成立于1997年,在第一批靠阳澄湖大闸蟹发财的蟹农们心中,这里是不折不扣的“福地”。而每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后,供应青岛市场的蟹子,也都是从这个交易中心捆扎、装箱、发货。

    跟蔬菜、水果等交易市场不同,阳澄湖大闸蟹的季节性非常强,每年从春节到中秋节是成长期,中秋节前上市,销售期最长也就三个月,因此,尽管是全镇最大的交易中心,却也有大半年的时间闲置着,当地人常说,“卖蟹三月,坐吃一整年”。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