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版永不消逝的电波:机场安全守护者(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2 11:32:53 字号:TT

青岛版永不消逝的电波:机场安全守护者 

  每一架飞机的正常起降都需要正确的导航信号,如果没有导航台发出持续的引导信号,飞机就像人失明了一样。而机场的导航员就是为导航装置站岗放哨的“战士”。昨天,记者和机场优秀共产党员、导航科科长高占华一起走上机场安全“第一岗”,走近这位守卫永不消失“电波”的幕后英雄,了解飞机正常起降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每天5小时为导航台“体检”

  昨天上午7时30分,通过层层安检之后,记者获准进

入青岛机场停机坪。而此时,高占华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坚持着常年的习惯:每天早晨提前来到机坪,和前晚值夜班的同事一起把各种导航设备检查一遍。然后,他才能放心地去做其他的工作。

  “导航系统是航空器飞行安全的重要保障,直接关系到飞行安全,是人命关天的事。所以,我们的工作不允许出现丝毫差错。用如履薄冰来形容,一点儿都不为过。 ”高占华一边说,一边仔细地检查着导航台上大大小小的设备,连豌豆大小的螺丝,他都要再紧一紧。机场有8个导航台,每天高占华都要和同事们花5个小时,对里面的导航设备进行上百项检查。夏天机坪上最热时达40℃以上,冬天寒风刺骨。 “我跟同事们说,不管条件多恶劣,检查不能有半点松懈。 ”高占华说:“还有很多看守飞机的同事在机坪上一站就是一天。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