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机场安检升级 所有进候机楼旅客都要接受防爆检测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2 14:28:58 字号:TT

青岛机场安检升级

  一个普通的托运行李箱里居然放满了手刺、蝴蝶刀等各种“暗器”。昨日,青岛机场安检部门将一名“大侠”托运的大宗违禁物品查获,并将“功夫男”移交给机场公安部门。近日,全国各地机场陆续实行更为严格的安检措施。从昨日起,青岛机场开始全面提升安全检查标准,所有进入候机楼的旅客都要接受防爆检测。当天,多名旅客因为藏匿违禁品被取消登机资格。

  安检查出“大侠”的暗器

  当天上午,机场安检部旅检二科

X光机检查员王春红在开机对旅客托运行李进行检查时,突然发现一个普通行李箱里出现了多件可疑物品的图像。“第一感觉就像好多刀具之类的东西。”王春红说,她立刻启动退件按钮,通过自动履带迅速地将这个可疑的行李箱传送到了东航大件行李检查室。

  工作人员通过查询旅客信息发现,托运行李的旅客康某已通过安检进入隔离区并已登机。于是,开机员张秋艳立刻通知航空公司拦截旅客,并将该旅客从飞机上“请”回到了检查室。同时,工作人员对该行李进行二次检查,发现在行李中居然有手刺3把、蝴蝶刀2把、定位刀7把、电击器1个,这些物品均属禁止携带的违禁品。于是,安检部按相关规定将该旅客及查获物品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多名旅客藏匿违禁品被查

  据了解,最近机场安检部在暑运高峰期间,屡次查获旅客藏匿违禁品。其中,旅检三科黄克强班组李丕禹分队在东航通道执行安检任务,一中国籍男子通过安检,接受人身检查时,人身检查员李丕禹发现其口袋处有硬物,于是要求其取出口袋中的物品进行检查,经确认是鞭炮一枚。这时检查员发现该旅客有意识地躲闪,上报值班领导后,交由公安部门处理,公安部门取消该旅客的登机资格并进行进一步审查。

  同日,一中国籍男性旅客通过安检,接受开箱包检查时,开机检查员李巍利发现其行李内有四个装满液体的苏打水瓶,打开瓶子确认,发现其中两瓶是苏打水,而其他两瓶是高度白酒,又是一起企图瞒天过海夹带白酒的事件被安检查出。

  不久前,一日本籍中年男子通过安检,其行李通过X光机检查时,开机员李丕禹发现一铁片后有疑似打火机芯的图像,立即通知开包员开包检查,发现钥匙的铁片挂件上粘有打火机一枚。

  进候机楼逐一防爆检测

  据介绍,根据上级指示,机场再次启动候机楼入口痕量检测,对出港旅客和接站人员所携带的大件行李和物品进行测爆查验,对候机楼陆侧电动门进出实行管控。目前,在候机楼的入口处已经启用24小时防爆检查通道。

  同时,机场全面提升检查标准,加强对X光机图像的分析识别,加大开箱包检查比例,增加对行李边角处等重点位置的检查。对于重点旅客实施二次复查,进行解腰带、脱鞋等进一步检查,对该旅客所携带的行李进行手工开箱包检查,不放过一丝可疑之处。同时,经过行为模式培训,加强对神情闪躲、着装错季、反复徘徊等可疑旅客的研判,通过察言观色、主动询问等方式,将可疑旅客阻截在安检待检区域。

  到机场时间再提前点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高峰时间检查时,可能会遇到排队等候的情况,但每人的检查时间通常不会超过两分钟。旅客到达机场的时间(国内航班提前1小时,国际航班提前2小时)则应比往常提前5分钟,不要携带危险品及其他违禁物品到机场,以避免延误航班。(记者 田璐 实习生 房婷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