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水产品将抱团打品牌 沙子口鲅鱼等水产要火(图)

来源:晚报-- 2012-09-22 11:44:43 字号:TT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晚报讯 沙子口鲅鱼、会场梭子蟹、崂山仙胎鱼……岛城拥有众多的水产名牌,却仅有五种水产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昨天,市海洋渔业协会成立,今后要重点做好水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推进渔业品牌的创建与推介,这意味着岛城水产企业将抱团打品牌。

  记者昨天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目前五种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水产品分别是胶州湾蛤蜊、胶南泊里西施舌、胶南灵山岛海参以及莱西产芝水库的鳙鱼和大银

鱼。 “青岛其实有很多特色水产品,都可以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青岛祥瑞水产品苗种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祥瑞告诉记者,烟台有十几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水产品,威海也比青岛多,如即墨丰城有一种螃蟹叫虎头蟹,口感非常好,产量又少,东北等地的虎头蟹经常以假乱真,“如果能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水产品,就可以保护本地特产。 ”

  昨日,青岛市隆重举行海洋渔业协会成立大会。来自水产业的专家,以及来自全市捕捞、养殖、加工等百余名企业代表聚集一堂,为岛城渔业发展献计献策。“青岛是我国最大的水产品加工出口基地,全市规模化养殖、水产品出口创汇、渔业科技水平、渔业品牌创建等均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市海洋渔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洋渔业协会成立后,将承担起建设青岛特色现代渔业的历史使命,凝聚相关行业、部门、单位和个人的综合力量,今后要重点做好水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推进渔业品牌的创建与推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