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机场安检改刀把式通道 新增6条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0 14:08:37 字号:TT

青岛机场安检改刀把式通道 新增6条

    今后,青岛市民坐飞机要先经过一种新式的“刀把式”安检通道了。为有效应对激增的旅客流量,机场新航站楼建成后首次实施安检通道大改造,将原有直通道式改变成“前后刀把式”通道,使安检通道增加了6条。经过45天的不停航施工,新安检通道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高峰时间段每小时旅客通行量比以往增加了1000人次。在候机楼挖潜的同时,机场还实施了“空域大扩容”,拓宽了机场东侧和东南侧、北端和南端外的空域

使用范围,新增了1条东侧的离场航线和3个等待程序,增加航班密度。

    调查1 扩建六年又超负荷

    “自2004年以来,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就开始以百万人次的增长速度发展,原有的设计已经难以满足现有的吞吐量需求了。 ”青岛机场工作人员介绍,2010年11月,青岛机场迈入千万大型机场行列,年吞吐量达到了一千万人次。而2007年底扩建之后,青岛机场候机楼的标准是满足每年1200万人次的旅客量。去年年底,旅客量已经超过1200万人次,达到了饱和的状态。 ”

    “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今年机场候机楼就是在超负荷运作了。”工作人员介绍,在新机场选址没有确定的情况下,机场只能通过内部挖潜来满足激增的旅客量需求。去年,值机柜台等挪到了负一层,给候机大厅腾出更大的空间来。机场还对15号登机桥固定端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旅客和贵宾登机通道,提高了旅客运输保障能力。

相关信息:青岛新闻网票务频道入口->青岛机票1-5折起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