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90后女子被困崂山 警方派两拨警力才寻回(图)

来源:早报-- 2012-09-22 07:55:31 字号:TT

90后女子被困崂山 警方派两拨警力才寻回

  俩90后女青年结伴爬崂山,突发奇想走野路试试,结果半道迷路被困南天门。前天,崂山警方接警后安排两拨警力上山,花费6个小时才帮助两人脱险。

  ■求救

  走野路女青年被困

  9月20日下午5点半,崂山警方指挥中心接到女青年肖某报警称,她与朋友李某在南天门附近迷路受困,无法下山,请求救援。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电话那头,俩女孩带着哭调让民警快些上山营救,其中一个女孩又怕又累,直接瘫坐

在地上不能动弹。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好像隐隐约约在南天门附近。”女孩在电话里告诉民警,毫无爬山经验的女孩根本说不清她们的具体位置。崂山警方指挥中心民警在初步了解了肖某、李某两人所处的位置后,立即调集流清派出所、太清派出所5名民警和3名协警,会同消防中队官兵、风管局工作人员,兵分两路进山营救。

  ■上山

  一路摸索去救援

  流清派出所救援民警范国安立即与山中迷路的肖某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她们两人登山路径和受困位置的地貌特点。肖某描述,当天,她们两人从八水河附近上的山,爬到当地人所讲的南天门附近后攀登野路继续登山,民警找来当地村民,根据她们的进山方向,分析她们所在的大致方位。并在村民的帮助下,流清派出所民警初步确定了一个可能方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3名民警和3名消防队员从鲍鱼岛附近迅速进山,一路摸索着进山寻找。

  与此同时,太清派出所的3位民警联合风管局的3名救援人员一齐从八水河进山。同样是不好确定女孩的具体位置,只能进山“碰运气”。两路民警一面爬山,一面大声呼喊。每隔一会,便给女孩打电话询问是否听到呼喊声,调整救援路线。

  ■下山

  民警喊话找到驴友

  7时50分时,当流清派出所民警范国安再次拨通女孩电话时,女孩显得分外兴奋,因为她们隐隐约约听到山下的呼喊声。闻讯,民警再次调整了救援线路,加快了救援速度。由于山路陡峭崎岖难行,山中林木丛生,此时救援人员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民警要求肖某两人保持镇静,在原地不要乱走动,耐心等待救援。

  大约40余分钟后,8时30分,民警再次发出喊声,终于听到了被困人员的回答,不一会,顺着声音过去,民警在一块巨石上发现了两名抱在一起的女青年肖某、李某。见到民警,女孩激动地哭起来。

  下山时,其中一名女孩明显体力透支,行动迟缓,由于两名女孩都没有穿登山鞋,踩在山石上的散沙很容易滑倒,好几次发生险情。民警只得轮流背女孩下山。一直到晚上11时30分,救援人员才将两名女孩安全转移下山,民警这才发现,原以为被蚊虫叮咬的皮肤上竟被树枝划出一道道口子,针扎地疼。当晚,民警联系车辆将两名女青年安全送回家中。

  ■幕后

  两药剂师寻刺激遇险

  民警了解到,两个女孩都是1990年出生的,肖某是市南区人,李某是市北区人,两人都是同一家医院的药剂师。20日当天,两人都休班,相约一起爬崂山。这次她俩突发奇想,想走野路进山试试。上午8点多钟,两人来到八水河附近,原本两人跟在一路“驴友”的后面,但是因为第一次长距离爬山,而且前面的“驴友”行进速度太快,毫无经验的两个女孩早已体力透支。

  中午12点多时,两人掉了队,只得自己摸索着往前走,希望能再遇上其他驴友。一直到下午5点半,两人都没有遇到其他驴友。此时她们已经爬了7个多小时,随身携带的面包已经吃完,两人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她们想往回走,却不记得走过的路;往前走,也不知道下山的路。在屡次试探着寻找山路返回均告失败后,天慢慢黑了,两人无奈在山上一块巨石上抱在了一起,随后报警等待救援。

  十一登山远离野路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为使广大游客能安全登山,崂山警方提醒:1、崂山景区野路多,危险也多,广大游客要以自身安全为重,不要贪图一时的惊险刺激,擅自攀爬野路,应该按照风景区设置路线文明登山。2、游客在登山前要先了解当天的天气、温度情况,山中气候易变,突发情况多,最好穿着防滑登山鞋,备足饮食、带上防寒衣物。3、夜间山中很容易迷路,广大游客在登山时切勿因贪恋山中景色,耽误了下山的时间,尽量避免在夜间登山,以免产生危险。4、野路探险游客登山前一定要熟悉一下线路,不要独自一人寻幽探胜,不要盲目走从未走过的线路,出行前要准备好充足食物、衣物、登山指北针、照明设备和救生哨等登山装备,以便在迷路时能提高获救的机率。5、如在山中遇到险情,请务必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积极配合警方展开搜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