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港脊梁庄玉坤:绝活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 2012-09-06 17:38:54 字号:TT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何勇与庄玉坤亲切握手

    青岛港气焊工走进央视

    在集团“五学”机制的培养塑造下,庄玉坤很快成了队里的技术骨干。连续五年在集团管道维修技术比武中夺冠,连续七年蝉联公司专业电气焊技术比武第一名。先后被集团授予“新长征突击手”和“突出贡献技术工人”荣誉称号,被集团聘为“突出贡献技师”和“首席技师”,并走上了维修队副队长的领导岗位。

   

 1979年出生的庄玉坤,看上去很年轻,他自己笑称是油港公司“年轻的老工人”。凭借着过硬的技术,他在这里成家立业,周末时间,喜欢驾车旅游。

    在这里,他掌握本领、收获爱情、赢得尊重。

    2011年3月4日,庄玉坤走进中央电视台“又是一年春来到”节目,在全国“两会”期间,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了另一绝活——“盲拆闸板阀”。他蒙上眼睛,对管道阀门盲拆、盲装,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当庄玉坤圆满完成了他的绝活展示,演播大厅里掌声雷动,这一刻,在全国瞩目的聚光灯下,庄玉坤充满自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