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揭秘青岛试药人:9成是重病患者 为保命最后一搏(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10 09:07:30 字号:TT

    新药上市之前,要先经过人体临床试验。临床试验的主角就是“试药人”。不少市民觉得“试药人”挺神秘,有网友竟称有的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成“小白鼠”,甚至还催生了一批拿生命换钱的“职业试药人”。试药到底有没有危险?9月6日,记者走近青岛试药人。据青岛市立医院的医生称,参与试药的人中九成以上的都是患者,他们试药不为了钱,而是为了保住性命。

    试药人故事1

    醉后查出重病,病床上

写遗书

    “去年9月,我正面临着死亡的威胁……”采访是从老邵这句话开始的,老邵坐在自己家里,他的房子挺大、装修得挺精致,单看家里摆放的家具、墙壁上挂着的字画,就知道他的家境挺殷实。今年55岁的老邵虽然头发已经变白,不过身体看上去很硬朗,乍一看根本就看不出他是个病人,但他笑着说,自己差一点都没有机会过龙年春节。

    故事要从2011年9月1日说起,那天晚上,老邵和朋友们聚会时多喝了点酒,喝醉后,老邵开始不停地呕吐,紧接着又发起了高烧。“去医院后,没检查出到底是什么病。后来我又转到另一家医院,最后查出来是肝硬化腹水。2010年,我们单位组织体检的时候,我的身体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那次醉酒,我才查出身体有毛病。”

    查出肝硬化腹水后,老邵开始住院治疗。老邵清楚记得,去年的9月13日,自己在医院,腰部插着管子,抽出了4斤“腹水”,之后老邵又抽了两次,这两次共抽了17斤。

    “一共抽了21斤,多惊人啊!你想想,一个孕妇肚子里的孩子才几斤,那段时间我一直都在病床上躺着,根本爬不起来。我媳妇每天在病床前陪着我。”

    从去年醉酒那个晚开始,老邵几乎每天都是在医院待着。经过了4个月的住院治疗,病痛不但没有缓解,老邵的状态反而越来越差。

    “说句不好听的,我当时都已经收到病危通知书了,我甚至看到我的病房外已经贴上了‘危重病人’的单子。”老邵说,“当人知道自己已经快要不行了而且大夫也要放弃自己的时候,那种难受是没有办法描述的。我的情绪一直都很差,很消极。”

    身体每况愈下,老邵一个人在病床上写下了遗书。“我一笔一笔地写下了遗书,我希望自己一去世,家人把我的尸体火化,把骨灰撒在我平常最爱去的山上……遗书现在还在家里留着。”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