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港脊梁庄玉坤:绝活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 2012-09-06 17:38:54 字号:TT

    记者手记

    “小角色可以有大追求、低学历可以掌握高技能,小岗位可以成就大事业。”这是青岛港的企业文化。

    任何一个人,不管他是码头装卸的农民工,还是厨房工作的服务员,或者是打扫卫生的保洁工,只要你用心学习,钻研技术,总有提升自己的空间和获得荣誉的渠道。在这样的氛围中,有的厨师练出了在气球上切肉丝的的绝活,有的做出了一种鲜美的肉包,这种肉包也会以创新者的名字命名。

    所以在青岛港,工人的创造得到充分的尊重和激励。有了绝活,不但在岗位职称晋级中增加分量,还会获得一定的技术津贴。工人们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感情。

    “青岛港人见活儿亲,见人亲。”这是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前一句,说的是对工作的态度;后一句,说的是对工友和来访客人的真情。

上一页 1 ... 3 4 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