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港脊梁庄玉坤:绝活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 2012-09-06 17:38:54 字号:TT

    子承父业 耳濡目染 缘分割不断

    1997年,刚刚高中毕业的庄玉坤通过社招进入青岛港,成为一名正式的青岛港职工。他先后从事过装卸工、流体操作工、电焊工和管道维修工,其中最让他感到自豪的是成为了一名技术工人。

    2001年7月,庄玉坤成为一名电气焊工,在工作中他一门心思地干中学、学中干,技术水平在每次的技术比武和考核中都有明显提高。为尽快提高操作技能,现场

焊接的工作他都是抢着干,每年完成公司的一级动火任务就达200余次,特别是在一期油大桥次梁更换、液化罐区供热系统改造以及登船梯改造等大型焊接项目中,他整天泡在现场,队友们休息时,他还继续干,碰到一些技术难题,他就不厌其烦地请教师傅。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他的焊接技术也得到极大的提高,成为公司技术工人队伍中的佼佼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