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人参被新定义为食品 市场现人参月饼人参花茶

来源:大众网-- 2012-09-10 06:54:23 字号:TT

    人参,有“百草之王”的美誉,也是驰名中外的名贵药材。近日,人参可以名正言顺地作为食品食用了:卫生部发布公告,正式批准人工种植人参为新资源食品。那么,人参真可以敞开了吃吗?就此事,专家称民间将人参作为食品的历史很悠久,但要注意的是要把握好“量”,最好有相关知识或者在指导下服用。

    网上已有人参食品卖

    9月4日,卫生部网站发布公告,批准人参为新资源食品。符合条件的是人工种植、

5年及5年以下的人参,食用部位为根及根茎,其卫生安全指标应当符合我国标准要求。

    9日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上已有含人参的食品在销售。其中一个卖家告诉记者,人参月饼是刚刚上市的新品种,其中含有的人参成分是人体能够正常吸收的。记者看到,网页上对月饼有这样的介绍:在馅料中添加了活性人参等有益人体健康的特别成分,是纯天然绿色健康食品,口感极佳。记者随后提出,这种月饼是否适合所有人食用,该卖家称“老少皆宜”。至于一天能吃多少,卖家先是说“吃三个左右就差不多”,后来又称“吃一盒也没事”。

    除了人参月饼,卖家还介绍说,人参蜜片、人参花茶等,都是很好的滋补类的食品。记者看到,还没有多少人购买这种刚刚上市的新月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