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碰瓷男清晨小酒摊专等酒驾的哥 众的哥组团指认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0 06:43:39 字号:TT

青岛碰瓷男清晨小酒摊专等酒驾的哥 众的哥组团指认

    “吃定”了出租车驾驶员酒后发生交通事故不敢报警,24岁的黑龙江人刘某自认为找到了一条生财之路,屡屡在清晨等着青岛小酒摊上的出租车驾驶员 “自投罗网”。几天前,刘某故伎重施,可这次被撞的出租车驾驶员怎么也不肯赔钱私了,而且当场拆穿了刘某骗局,主动拨打110报了警。昨天,刘某被青岛市北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

    街头小刮擦引来“110”

    9月5日清晨5时许,镇江路派

出所33号110警车接到报警,在镇江路一所中学门口发生一起由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丰田威驰和一辆出租车发生了刮擦,出租车驾驶员和一名男青年站在车旁。“他是故意撞我的!他就是‘碰瓷’的!”出租车驾驶员显得非常激动,而且不断提醒民警“别让男青年跑了”。“我故意撞你干什么?警察大哥,他喝酒了,撞了车想跑。”驾驶丰田车的驾驶员也不示弱。见两人各执一词,争执不下,民警立即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寻找受害人协助破案

    “他就是故意撞上来的,下车就问我是不是喝酒了,还说不赔钱就报警,明显就是想讹我。”面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说法,男青年表现得十分平静,咬定两人之间只是发生了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对敲诈勒索一事并不承认。为弄清事实真相,民警根据两人及周边群众的描述,对交通事故责任进行了评估,发现驾驶丰田车的男青年刘某似乎明知出租车驾驶员喝了酒,“吃定”驾驶员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因此存在敲诈的嫌疑。

    “我一个朋友也是开出租车的,上周就是被他给讹走了好几千块钱。”出租车司机说。根据办案经验,民警判断案件很可能还不止这一起,为此民警通过报警的出租车驾驶员,呼吁行业内的其他有过类似经历的驾驶员能够站出来,到派出所指认男青年,提供更多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案。

    “酒驾”的哥纷纷指认

    “没错,就是他,撞了我的车,讹了我6000块!”“上个月在鞍山路附近,他撞了我的车一直要报警,最后还是我老婆送来2000块私了了。”在民警的号召下,多名出租车驾驶员来到派出所指认刘某,看到这么多受害人一下子出现在自己面前,刘某开始紧张起来,心理防线逐渐被击溃,最终交代了通过“碰瓷”敲诈勒索酒驾出租车驾驶员的犯罪事实。

    原来,今年7月的一天,刘某开着一辆租来的黑色伊兰特轿车去朋友家,路上撞到了一辆红色出租车,在查看车损情况的过程中,刘某闻到驾驶员身上有酒味,当即指出对方酒驾,没想到驾驶员立即请求他不要报警,并赔偿了本应负事故全责的刘某6000元。这次事件以后,刘某便开始通过“碰瓷”勒索钱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