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港脊梁王信友:让职院学生赢在起跑线上(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0 10:21:49 字号:TT

王信友

 

    【庆祝青岛港建港120周年特别策划】

    【青岛港相册 之 海港脊梁】

    2005年,王信友辞去省级研究所副

所长的职务,来到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实训中心主任。学院在胶南市的大学科技园,风景如画,但是远离尘寰。来一趟青岛市区,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

    然而在这里,他走到了自己事业的制高点。“我进入青岛港不到7年,完成科研课题二三十个,出版了3本专著,所取得的成果,比此前20年的总和还要大。”

    是什么让他激发出如此巨大的创造力?他说:“青岛港和我原来的工作环境截然不同,这里的企业文化,我觉得很新鲜,很管用,很受用。”

    “你是学院第一个教授,这幅重担压给你。”

    作为山东省经贸委培养的首批工商管理硕士(MBA),王信友对青岛港的了解开始于导师为其精心准备的20个成功企业的管理案例。其中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日本三井物产、法国安盛等世界500强企业,青岛港是仅有的三家国内企业之一。王信友回忆说:“导师曾经特意叮嘱我:青岛港是国有企业管理的典范,你是山东省经贸委选培的,一定要认真学习研究家乡企业管理的成功之道!”

    王信友从此对青岛港的管理和企业文化发生了兴趣,2005年,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向社会诚聘英才,王信友投出了一封改变人生轨迹的简历。

    初到青岛港,王信友便被委以重任,担任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承担全校30个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和每年2000多人的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任务。青岛港集团领导对王信友说:“你是学院第一个教授,这个重担压在你身上,相信你会做好!”

1 2 3 ... 10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