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油价预计明起每升涨4角 调价窗口开启

来源:大众网-- 2012-09-10 06:50:33 字号:TT

油价预计明起每升涨4角 调价窗口开启

9日晚6时,青岛山东路一加油站,市民排队加油。

    近日,有媒体披露,受国际原油市场影响,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即将于9月10日开启。9月9日,记者走访青岛部分加油站了解到,目前加油站方面暂时未接到有关涨价的通知,93号汽油的价格仍保持在7.27元/升。成品油分析机构的分析师表示,由于周末的原因,调价可能推迟一天,9月11日零时油价可能每升上调4毛钱。伴随此次成品油价格的调整,刚刚于7月中旬

取消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可能要重新收取。

    传调价,原是调价窗口开启

    不管是网络还是微博,最近都在传油价9月10日上调。原因是按我国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 ,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截至9月6日,金银岛、卓创、中宇等多家分析机构监测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均在8%以上,远超4%的调价红线。而且9月6日是距离上次成品油调价后的第21日工作日,因此成品油在“三连跌”后迎来“两连涨”已无悬念。

    只是若按国际收盘时间,9月7日国际原油收盘日,成品油上调窗口将开启。但按国内时间的话,9月7日国际收盘是国内的9月8日,9月8日是周六并不是工作日,所以若严格按照国内工作日来算,调价窗口开启是在9月10日。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最近几次调价执行均比较及时 ,故窗口打开后可能会如期上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