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教师节老师待遇差别大 主科老师被祝福包围副科遭冷落

来源:大众网-- 2012-09-10 07:40:56 字号:TT

    教师节是所有教师们的节日,可记者9月9日调查发现,每年过节时,老师们境遇却并不一样,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老师以及班主任会被鲜花和祝福包围,相比之下,音乐、体育、美术等所谓“副科”老师就容易遭受冷落。教育专家认为,造成“主副科”教师过节两重天的病根还在于应试教育,老师们只是所授课程不同,应该一视同仁。

    音体美老师过节被边缘化

    又到一年教师节,在市北一小学担任体育老师

的李老师心里百感交集,他希望今年自己那个小小愿望能够满足:教师节当天能够收到学生送的鲜花或贺卡,哪怕是一句简单的祝福。

    “我们音体美老师在一个办公室,每年过节办公室都是冷冷清清,但看着语文、数学、英语老师桌上满是鲜花、贺卡,学生们自发组织活动也主要是面向这些‘主科’老师,心里面很不是个滋味。”李老师已经连续3年教师节没有收到学生的礼物,他说自己并不是在乎礼物本身,而是学生们对老师的那份尊重,“‘ 主科’老师过节是红红火火,‘副科’老师过节就有些凄凉,根本没法比。”

    去年教师节,李老师正好给孩子们带体育课,他本以为起码能有学生祝他教师节快乐,可上完整堂课,也没有学生主动祝福,让他着实伤心。下课后,李老师在过道上碰到一名还比较熟悉的学生,这名学生说了句:“老师,教师节快乐!”然后就走了,这个场景一直都在李老师脑海中。

    “本来音体美每周安排课程就少,很多学生连我名字都叫不上来,我和家长沟通就更少了,家长一般到学校都是直接找班主任或‘主科’老师,即使学校里面举行庆祝活动,我也感觉被边缘化。”李老师对这个现状深感无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