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外地车涌入暴堵 桑拿天900交警上街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9 13:24:10 字号:TT

  析因

  啤酒节引来不少外地车

桑拿天900交警上街

  除了前海一线外,昨天山东路、福州路等也出现了拥堵。为何昨天我市交通会出现多条道路拥堵的情况呢?交警部门分析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车辆增多,二是乱停车、乱变道。

  在车辆增多方面,有两个因素,一是啤酒节开幕后吸引了不少外地车辆,二是距离开学还有两周的时间,根据往年的经验,在开学两周前,家长一般都让孩子暂时放下相应的培训学习,利用周末的

时间带着孩子在市内玩玩,车辆都在市内转悠,所以会产生一定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外地车辆因为啤酒节涌入青岛,并多半会选择在青岛游玩两到三天,相比于以往的“青岛过境游”,这种旅游让外地车离开青岛的时间变缓,所以在啤酒节期间,我市的交通压力较大。

  乱停车、乱变道也是形成交通拥堵的一个主要原因。在太平路上,十余辆“红三轮”和七八辆出租车停靠在路边,占去一排车道,车辆至此只好减速变道,结果导致后方车辆积压。在莱阳路上,一些大型车违规闯入禁行区域,在海军博物馆附近乱变道,导致车流被阻断。在湖南路、广西路等路段,一些迷路的外地车至路口时强行从内车道变至外车道,横向切断了车流的正常通行线路。

  “我们在加大疏导的同时也加大了处罚力度,对于违法停放或者违规变道的以及闯入禁行区域的大巴车,我们发现一辆查处一辆,从而给交通解堵,同时我们也希望市民能够自觉依法行车,近期到前海游玩最好能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乱停放车辆。 ”市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解堵

  900多名交警上路疏导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针对昨天出现的交通压力,我市交警部门全员上岗,除了留有部分警力在单位值班外,市区有900余名警力全都上路疏导指挥交通。

  “我们采用全员警务模式,固定岗和流动岗相结合的办法,在各主干道主要路口都安排了执勤民警,此外还安排了大量民警沿街巡逻,随时纠正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车流清理通行障碍,以从最大程度上确保交通顺畅,但由于车流量太大,我们交警的疏导指挥只能确保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