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帆船周海上嘉年华巡游 浮山湾碧海风帆入画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19 07:14:12 字号:TT

帆船周海上嘉年华巡游 浮山湾碧海风帆入画

    从2011年起,每到青岛国际帆船周的时候,到海边看帆船、看海上巡游嘉年华已经成为岛城市民和游客们的一种习惯。海风习习,天高云淡,在蓝天碧海间点点缀着朵朵白帆,凭海而观,无疑会让人度过一个惬意的周末。

    昨天上午10:30分,奥帆中心八角广场上鼓乐齐鸣,一束斑斓的彩烟伴着响亮的哨音腾空而起,700余艘各类船只陆续驶出奥帆中心码头。这其中有不少前来参加OP帆船训练营的孩子们,除了帆

船、帆板、游艇,今年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边防、海事、青岛港、海洋渔业局等单位的工作船艇,各式各样的船只让浮山湾成为船的舞台。

    空中,八架动力伞相伴;沿岸,上千人组成的锣鼓队,沿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等沿海一线为巡游助兴。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上巡游嘉年华是第三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首次推出的,去年的600余艘帆船、帆板、游艇、摩托艇,已经算是规模很大的海上巡游了。今年,组委会首次面向全国邀请帆船、游艇船东自带船艇参加帆船周巡游,使得青岛国际帆船周的海上巡游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而总数超过700艘的各类船只,也让这次海上巡游不仅成为青岛有史以来最为盛大的海上巡游活动,也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帆船运动巡游盛典。

    壮观的巡游队伍也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游客在沿海一线观看。在五四广场,记者碰到了一对来自东北的年轻人,他们不断地用“壮观”、“激动”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他们的感受,名叫张挺的男青年告诉记者,来青岛旅游之前只知道青岛有啤酒节,但现在他知道青岛还有帆船周,“感觉帆船周很有特色,国内别的城市没听说有类似的活动。”他的朋友则表示,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国外的海滨城市有这么多帆船,没想到来青岛,也能看到这么壮观的帆船巡游,“这次旅游真是没白来。”

    11点30分,巡游船队陆续返航,每一艘归航的船只都会引来奥帆中心游客们的关注,防浪大坝上摄影爱好者的长枪短炮更是将巡游船队的英姿一一收录。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帆船周期间,虽然不会再有这么大规模的巡游,不过随着各类帆船赛事的举办,青岛的海面上,将不会缺少帆船的身影。来青岛看海的游客们,将还有更多的机会看到碧海白帆的美景。(赵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