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帆船周全球优秀航海摄影作品展隆重开展 名家云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9 12:50:50 字号:TT

全球优秀航海摄影作品展隆重开展

  早报体育专讯 昨天上午9时30分,“青岛报业传媒杯”全球优秀航海摄影作品展隆重开展。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国际帆联副主席阿尔伯托·普雷德耶里等出席此次活动。另外,本次航海摄影作品展还吸引了“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默等帆船界名人,现场人流不断,盛况空前。

  开幕式上,阿尔伯托·普雷德耶里致辞,他表示,摄影是一种不同于视频的视觉艺术,可以将运动的瞬间固定为永恒,举办航海摄

影作品展是推广帆船运动的重要途径,他还风趣地把摄影师比喻成帆船运动推广的大使。

  本届国际航海摄影展共收到来自英国、德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60幅摄影作品。其中包括曾连续担任多届美洲杯帆船赛官方摄影师、劳力士航海赛事官方海上摄影师的意大利专业航海摄影师卡洛?勃灵基,美国专业摄影师丹尼尔·福斯特,为亚洲OP锦标赛、欧洲OP锦标赛等国际赛事担任官方摄影师的阿根廷专业摄影师马蒂亚斯·卡比扎诺等人的作品。经过评选,意大利摄影师卡洛·勃灵基的《中国杯帆船赛 China Cup International Regatta 2011》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新西兰、美国、法国、阿根廷、阿曼、英国、中国等国家的摄影师获得。摄影作品将在本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期间在青岛奥帆博物馆展出,摄影作品风格各异,视角多元,无不展现着帆船运动的独特魅力。“感觉很震撼,尤其是作为帆船运动亲身参与者,当我看到这些照片时,更能体会这项运动的力与美。”看完影展“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默告诉记者,“我在环球航行过程中,是用摄像机记录过自己航海历程,虽然与摄影不同,但两者都是用自己的眼睛发现帆船运动的魅力。”(记者 李潇元 实习生 程丹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