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外地车涌入暴堵 桑拿天900交警上街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9 13:24:10 字号:TT

桑拿天900交警上街

  堵!堵!堵!前海一线、景点周边、商圈内外,昨天我市出现了今年旅游旺季以来最大面积的车辆拥堵。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开学临近,加之正在举行的啤酒节,道路上车流量猛增,市区交通迎来了一个“高点”。昨天,前海一线主要道路每小时的通行量达3000辆次,远超平时。另外,中山路周边、胶州湾隧道周边也出现了车辆积压的情况。昨天,市区有900多名交警上岗执勤,顶着桑拿天“解堵”。

  现场一 前海一

线

  一小时过了3000辆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前海一线周边的广西路、江苏路、费县路等路段看到,这些道路上均出现了“汽车长龙”,其中广西路上的车龙从中山路一直延伸到江苏路附近路段,绵延长约两公里。

  上午11时左右,一辆济南大客在广西路上的栈桥公交车站附近抛锚,导致多辆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从而导致周边道路出现了一个多小时的拥堵。

  记者采访发现,这种拥堵从上午10时许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仍未得到改善。为何今天会出现这种大拥堵呢?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车流量大是这种拥堵产生的直接原因。“就莱阳路来说,今天每小时的通行量约为3000辆次,这么多车集中到海边,肯定会带来很大的交通压力。我们的民警全都上岗,疏导指挥,所以虽然拥堵,但交通却没有瘫痪,还能以比较缓慢的速度前行。 ”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的中队长杨东说。

  记者了解到,在旅游旺季,前海一线一般每小时的通行量为2000辆次左右,昨天前海一线的车流出现了一个“高峰季”的高峰值,比平时“高峰”还要高一半。

  记者从市内四区的交警大队了解到,昨天的拥堵主要出现在前海一线、商业圈购物中心及景点景区周边道路上。像啤酒节会场周边、登州路啤酒街、万达广场周边、石老人海水浴场周边、台东商圈、李村商圈等区域都出现了大面积压车的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