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外出散步遭横祸掉进古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8 06:15:05 字号:TT

男子外出散步遭横祸 掉进古力脾脏切除

男子外出散步遭横祸 掉进古力脾脏切除

  即墨市民刘先生和朋友一起在村子附近的马路上散步时,不慎掉进两米深的古力井里,脾脏和肋骨被古力井内的钢筋扎伤。医院抢救中,医生将刘先生的脾脏摘除,目前已脱险。事后,刘先生的家人找到即墨相关责任单位讨说法时,对方说这条路上的古力已经承包给了个人,与他们无关。记者昨天了解到,刘先生的家人准备将古力的产权单位和承包人一起告上法庭。

  深夜散步掉进古力

  “听人说这条路上的古力好多没盖子,没想到自己却掉了进去。”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即墨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病房看到,刘先生腰间缠满了绷带,由于脾脏刚刚被摘除,里面的血还不断向外渗,医生插了一根管子将渗出的血接在一个小袋子里。另外,刘先生的全身还有多处摔伤的伤痕。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即墨市西流峰村,8月11日晚上零时许,由于天太热,他和一个朋友睡不着觉,就一起出来到天山一路上散步。没想到刚走出不远,就掉进了一个古力井里。

  “刚开始看到一个古力没盖,没想到前面还有一个,一下子就掉进去了。”躺在病床上的刘先生回忆说,散步时,他朋友看到路边有一个大洞没有盖子,就提醒了一下,两人顺利迈了过去。谁知又走了不远,由于天黑没有路灯,加上对面不断有车经过,刘先生看不清路况一脚踩空。“当时我下意识地张开两手臂一撑,但感觉有什么硬东西扎进了腰部。”刘先生回忆说。

  肋骨断裂丢了一个脾

  “两根肋骨断裂了,脾脏也扎破了,幸亏送来得及时。”昨天上午,医生告诉记者,刘先生当晚被送来时,脾部已经出了许多血,但经过及时抢救,摘除了一个脾脏,目前内出血已经止住。医生说,由于刘先生的伤比较重,还需要住院观察。

  据了解,刘先生已经结婚,全家人都指望他一人上班赚钱,现在他受伤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院。据刘先生的家人说,在天山一路上,古力井有许多没有盖子,过路的市民经常有人掉进去摔伤,只是没有这么严重而已。

  家人要状告古力主人

  据刘先生的家人说,出事的第二天,他们来到出事的古力井处看到,出事的古力已经盖上了新的古力盖,盖上写着一个“雨”字,周围破损处也用水泥加固。而扎伤刘先生的裸露钢筋的水泥块,被扔在旁边的草丛中。刘先生的家人认为,这是责任单位知道出事了,故意装上新盖子。随后,刘先生的家人来到管理古力的相关责任单位讨说法时,对方答复说,这条路上的古力已承包给了个人,如果想索赔就去找承包的个人或走司法途径。古力承包人却直接说,你们可起诉索赔。

  刘先生的家人告诉记者,为了给刘先生治伤,现在已经花去了近两万元医药费,古力井在出事时并没有盖子,事发后明显是新装上的,周围的许多村民可以作证,古力的产仅单位应该担责,目前他们已经准备起诉古力的相关产权单位和承包人。(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