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失业保险提高至每人每月730元 增幅历年最高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18 07:11:16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从本月起我市将再次 “提标”失业保险金,并且首次实现全市统一标准:每人每月730元。据悉,这是自2007年以来我市第六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据悉,此次调整后,我市七区和五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600元、550元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730元,首次实现全市统一标准,并且增幅为历年最高。以行政区划将七区、五市划分为两个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在我市已成为历史。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综合考虑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主要考虑物价上涨、最低工资标准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及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等因素,下发了《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以积极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的作用,确保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金及其它待遇,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据悉,本次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的范围为2012年7月1日后,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不包括2012年7月1日前,已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自谋职业人员)。七区失业保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600元调整为730元;五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550元调整为730元。对2012年7月至8月,已按原标准领取了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差额部分予以补发。(记者 贾峰)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